迟而不息

簌簌海棠




     窗外的海棠花开了,一簇一簇的。那年夏天把花别在我的头发上的你依旧那么清晰。

      我又没有很想你。

      艳丽的海棠花前几名拍照的游客,当中的那个小男孩,傻傻的,好像当年的你。那时的你,伸出老掉牙的剪刀手,催促我按下快门,时间在“咔嚓”的拍照声中被定格。

      我又没有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 熙熙攘攘的人群散了,留下一地的海棠花瓣,血一样的颜色,触目不堪。午夜梦回,卡车疾驰而来,那个把小男孩用力推开,却来不及跑掉的你,那个在最后一刻冲我用力微笑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又没有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我知道,温柔懂事的你,一定不会希望我不开心,所以,哥哥,我真的没有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 捡起一片海棠花瓣夹进书页里,就像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​​​

评论